English | 中文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湾区讲坛第四期学术报告会通知(2021.10.27)

文章来源:重点实验室 | 发布日期:2021-10-22 | 作者: | 

应中科院可再生能源重点实验室、中科院天然气水合物重点实验室、广东省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开发与应用重点实验室的共同邀请,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樊建平院长将于1027日做客"湾区讲坛"作学术讲座,具体安排如下:  

  一、时间地点 

    时间:1027日下午15:30-17:00  

    地点:节能与环保大楼10层会议室 

  二、报告题目 

  科创载体助力创新驱动,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 

  三、报告人简介 

  樊建平,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博士生导师、二级研究员、中国计算机学会会士。现任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院长、中国科学院深圳理工大学筹备办主任,深圳市政协常委、深圳市人才研修院副院长。

  樊建平院长主要从事高性能计算机、云计算、并行与分布式计算等方向的研究工作,是曙光高性能计算机的奠基人之一,主持并完成"曙光一号""曙光1000""曙光系列可扩展并行计算机系统"的研制工作。樊建平在全国首次提出"低成本健康"理念,是低成本健康的倡导者与引领者,主导完成全民低成本健康"海云工程"。完成国家863攻关项目十余项,出版专著三本,发表论文159篇,申请专利81项。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两次,中国科学院科技进步特等奖两次,中国科学院科技进步二等奖、中国青年科技奖、中国科学院优秀青年奖、国家发明专利优秀奖、广东省发明专利金奖。

  樊建平院长被评为国家"九五"攻关计划先进个人、国家"863"计划先进个人;入选"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才、深圳市高层次专业人才、鹏城杰出人才;1993年开始享受国家的政府特殊津贴,2011年被评为中共广东省优秀共产党员,2014年获深圳市"市长奖"; 2020年获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创新创业人物和先进模范人物40人表彰。

  欢迎各研究室的职工和学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