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当前位置:首页>科研动态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课题任务进展交流会在天津大学召开

文章来源:重点实验室 | 发布日期:2020-12-21 | 作者: | 

12月16日,“木质素解聚产物催化转化制备航油段芳烃”进展总结交流会在天津大学召开。该课题来自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项目纤维素类生物质催化制备生物航油技术研究与示范课题三,由本室与天津大学合作开展。项目负责人、项目承担负责人、相关参与人员参加了交流会,我室王晨光研究员作为项目承担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交流会深入探讨了木质素催化制备航油过程中所涉及的硫化物等多种催化体系的设计,以及相关催化剂性能及循环使用次数的研究,通报课题进展及产出成果,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交流会在进一步加强各课题组间交流的同时,凝练了项目的创新点,将有效对接千吨级示范工程项目的建设。

 

会议现场

 

参观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