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当前位置:首页>科研动态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项目年度进展交流会在广州召开

文章来源:重点实验室 | 发布日期:2020-12-14 | 作者: | 

“纤维素类生物质催化制备生物航油技术研究与示范”系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项目,由华南理工大学牵头,本实验室和浙江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10家高校、研究机构和企业共同参与,旨在突破纤维素类生物质催化制备生物航油技术关键技术瓶颈,开发出新体系、新技术、新产品和新设备,真正实现经济可行的千吨级工程化示范应用。
    12月9日,该项目的年度进展交流会在广州召开,华南理工大学楼宏铭教授和中国工程院郭烈锦院士分别主持开幕式和项目进展总体汇报,科技部高新技术中心主管、专家组成员到会指导。项目参与单位代表依序交流汇报项目研究进展情况、存在不足以及下一步工作设想,专家组对各课题年度进展情况进行了深入讨论并给予宝贵建议,认为项目总体进展顺利,执行情况良好,建议项目组进一步凝练项目的创新点和特色之处,为项目中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在这次进展交流会上,我室展现最强阵容,体现在到会专家有两位(我室学术委员副主任马隆龙,孙永明研究员),汇报的课题负责人有两位(我室生物质催化转化团队负责人王晨光、研究骨干刘建国研究员)。

 

会议现场

 

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