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当前位置:首页>科研动态

 
 

实验室生物基能源化工中试基地在克拉码依开工揭牌

文章来源:重点实验室 | 发布日期:2020-10-02 | 作者: | 

9月28日上午,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副主任马隆龙研究员率生物质催化转化研究团队负责人及科研骨干一行,出席位于克拉玛依市高新区的生物基能源化工中试基地暨森禾生物项目开工奠基仪式。 
  据悉,该项目是实现实验室和克拉玛依市政府相关领域战略合作框架下的一项内容,由实验室提供相关技术支持,克拉玛依市森禾生物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投资建设。 
  据介绍,项目投产后,预计将年产生物航油1080吨,同时产出高值化学品糠醛、乙酰丙酸等1000吨,所需原料15000吨源自当地农业废弃秸秆。 
  近年来,实验室在生物航油领域取得了突破性进展,相关关键技术获2018年度广东省技术发明一等奖。生物基能源化工中试基地开工揭牌,标志着农林废弃物制备生物航油向产业化迈出了一大步,将有力促进石油城克拉玛依市的经济发展。

 

 

 开工奠基仪式现场

 
 
 

 马隆龙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