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当前位置:首页>科研动态

 
 

中科院重点项目"产业园区多能互补集成优化和区域智慧能源系统建设与示范"通过结题验收

文章来源:重点实验室 | 发布日期:2020-08-18 | 作者: | 

731日,由实验室能源战略与低碳发展研究团队牵头,生物质热化学转化、储能技术、燃烧与热流等研究团队共同承担的中科院项目的结题验收会在中山市举行。能源战略与低碳发展研究团队赵黛青主任代表项目组做了结题汇报,与会专家认真听取汇报,现场考察园区智慧能源管理系统、中药渣处理和储能示范装置并给与高度评价。会议由中科院广州分院科技合作处处长彭万峰主持。 
  该项目是中国科学院科技服务网络计划(STS计划)区域重点项目产业园区多能互补集成优化和区域智慧能源系统建设与示范,实施地点位于中山市华南现代中医药城。项目由中科院广州分院组织,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统筹部署,以期面向华南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为华南地区创新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会议现场

 

园区智慧能源监测和管理系统

 

中药渣烘干气化燃烧及生物质集中供热示范装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