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当前位置:首页>科研动态

 
 

“梯次利用动力电池电、热和安全管理技术研究”中期执行情况检查会

文章来源:重点实验室 | 发布日期:2020-08-15 | 作者: | 

 由实验室承担的“梯次利用动力电池电、热和安全管理技术研究”,是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智能电网重大专项”中“梯次利用动力电池规模化工程应用关键技术”项目的第三个课题。 
    该课题完成了风冷及液冷储能两台样机的研制,开发出双向主动均衡、动态调控热管理、多层级安全管理等关键技术,并建立起多尺度多场耦合仿真平台。 
    据悉,7月31日“梯次利用动力电池规模化工程应用关键技术”项目中期汇报在广州南方电网科研院举行,共有19家项目参与单位参加会议。我室先进能源系统研究团队参加会议并汇报了上述研究成果,得到了与会专家的充分肯定。 
    据了解,该课题研究涉及新能源汽车及电力储能等交叉学科,着力突破梯次利用动力电池电、热和安全管理瓶颈,为实现规模化工程应用提供关键技术保障。 
 

  项目中期检查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