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当前位置:首页>科研动态

 
 

《广州市绿色低碳发展路径研究》项目通过验收

文章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6-01 | 作者: | 

531日,《广州市绿色低碳发展路径研究》项目结题验收会在广东大厦召开。会议由重点实验室能源战略及技术评估团队研究员赵黛青主持,广州市发改委资环处处长王婷婷、美国能源基金会项目主任刘爽等出席了会议并致辞。  会上,重点实验室能源战略及技术评估团队研究员廖翠萍作为项目负责人汇报了本项目的总体情况,助理研究员黄莹汇报了项目的具体执行情况及项目成果。专家组认为该项目研究做了大量探索性工作,分析了广州市能源消费和碳排放特征,通过不同情景下广州市未来能源消费和碳排放趋势的研究,探索广州市碳排放达峰路径,设计了低碳城市发展路线图,项目成果超出了预期目标,为广州市制定低碳发展行动方案提供了数据支撑和理论依据,推动了 广州市低碳城市试点工作,同时也为我国城市的低碳发展研究提供了方法学和经验借鉴。 

会议邀请国家发改委能源所研究员胡秀莲、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庄贵阳、中国人民大学研究员王克、绿色创新发展中心主任杨鹂、山东省科技发展战略研究所所长周勇、浙江省应对气候变化和低碳发展合作中心主任蔡和、深圳市发改委城市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高红,以及广东省技术经济研究发展中心陈子教研究员作为专家组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