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当前位置:首页>科研动态

 
 

农林废弃物气化发电技术应用示范项目取得新进展

文章来源: | 发布日期:2015-09-17 | 作者: | 

  在国家科技部对发展中国家科技援助项目农林废弃物气化发电技术应用示范项目支持下,829915,巴基斯坦费萨拉巴德农业大学(University of Agriculture Faisalabad)工程技术人员6人来访,并进行了关于生物质气化、生物燃气净化、生物燃气发电、示范工程设计等知识的培训,在三水基地完成了系统安装、调试运行、安全生产等方面的实地培训。

 巴基斯坦电力供应缺口约5000MW,增加廉价电力供应是巴政府在今后510年内亟需解决的重大问题。巴基斯坦经济以农业为主,生物质资源丰富,将这些资源转化为清洁的电力,是解决电力短缺的重要手段。本项目结合巴当地生物质资源现状及用电特点,采用生物质气化发电技术,在巴基斯坦旁遮普省建设100kW生物质气化发电示范工程,培养巴方研究及工程人员,推动巴方可再生能源利用技术的发展,为今后进一步合作开发奠定基础。

双方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