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当前位置:首页>科研动态

 
 

中国工程科技2035年发展战略研究(能源与矿业领域)课题“可再生能源”专题启动会召开

文章来源: | 发布日期:2015-06-17 | 作者: | 

615,中国工程院与国家自然基金委员会联合支持的中国工程科技2035年发展战略研究(能源与矿业领域)课题下设可再生能源专题启动会在广州召开。会议由重点实验室学委会主任陈勇院士主持,河南科学院研究员雷廷宙介绍了项目的基本情况。参会专家有氢能领域清华大学教授毛宗强、光伏领域华东理工大学教授李红波和郝国强、水能领域大连理工大学教授程春田、风能领域中国农机工业协会副秘书长沈德昌、光热能领域中科院电工所研究员白凤武以及广州能源所生物质能领域研究员袁振宏、地热能领域研究员龚宇烈等参会专家分别介绍了各领域的基本情况、发展趋势以及技术方向等,并着重介绍了备选技术清单。 

会议初步讨论确定了中国工程科技可再生能源领域在未来2035年具有前沿性、可实现性的重点技术清单,参会专家还对下一步专题的研究任务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