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当前位置:首页>合作与交流

 
 

实验室发明专利“一种秸秆生产交通燃料用油的方法”获第六届广东省专利金奖

文章来源:重点实验室 | 发布日期:2020-11-15 | 作者: | 

11月13日上午,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大会在广州召开,公开表彰第二十一届中国专利奖广东获奖项目和第六届、第七届广东省专利奖获奖单位和个人。我室发明专利“一种秸秆生产交通燃料用油的方法”荣获第六届广东省专利金奖,该发明由本室学术委员会副主任马隆龙研究员与陈伦刚研究员等人合作完成。
    据说,该项发明技术国际领先,首次实现了10吨秸秆生产1吨航油并联产0.25吨乙酰丙酸,在大力提升了生物质燃料品位的同时,有效解决了生物质原料利用率低、应用推广难等关键问题。
    自2016年以来,项目组分别在深圳、山东、黑龙江、湖南等地建成了生物汽油中试示范工程和百吨级规模的生物航油中试示范系统,不断提高技术的稳定性和可靠性。近年来,与北京、湖南、新疆等地相关企业开展技术合作、授权转让等,为加快航空燃料商业化进程打下坚实的基础。

 

 

第六届广东专利奖金奖奖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