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当前位置:首页>合作与交流

 
 

举办第五届“地球-生态-资源-能源”青年学术沙龙

文章来源:重点实验室 | 发布日期:2020-10-27 | 作者: | 

中科院青促会广州分会自2016年开始举办青年学术沙龙,旨在通过特邀报告、学术研讨等形式,为青年人才搭建交流平台。10月23日,第五届“地球-生态-资源-能源”青年学术沙龙在广州能源研究所举办。本次活动由广州能源所青促会小组主办,华南植物园、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及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三家单位青促会小组协办,来自院内多所研究所,多所高校的的优秀青年学者和研究生共60多人参加活动。
    活动由广州能源所青促会组长、生物质生化转化研究室李颖副研究员主持,马隆龙所长致欢迎辞,孙永明研究员系统介绍研究所的研究概况,人事教育处、中科院青促会理事、中科院青促会广州分会会长等应邀出席此次活动。
    报告会上,6名特邀青年学者分别介绍了关于重大疫情期间的固废管理、人工光合成、粤港澳大湾区臭氧污染成因、华南离子吸附型稀土矿资源、土壤生态服务提升等方面的研发成果;广州能源所12名青促会小组成员及科研骨干分享了天然气水合物开采、生物强化厌氧发酵及微生物燃料电池阴极催化剂合成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参会人员现场对以上报告展开了深入讨论。
    本届沙龙初步形成了学科交叉促进发展的理念,为推动“地球-生态-资源-能源”学科交叉和融合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马隆龙致辞

 

沙龙讨论现场

 

 

与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