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当前位置:首页>合作与交流

 
 

波浪能养殖旅游平台举办海上调研会

文章来源:重点实验室 | 发布日期:2020-09-25 | 作者: | 

实验室半潜式波浪能养殖旅游平台“澎湖号”现场调研会于9月14日上午在海上举行。调研组由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曹鸿鸣带领,自然资源部、生态环境部、科技部、国家发改委、珠海相关部门领导参加了调研活动。 
  海洋能研究团队负责人盛松伟研究员向调研组汇报了半潜式波浪能养殖旅游平台的工作原理、研建历程、实海况示范效果以及产业化推广情况,得到了调研组的充分肯定。 
  半潜式波浪能养殖平台“澎湖号”是全球首台养殖网箱,于2019年6月成功研建并开展养殖示范。该平台有效集成了半潜式波浪能发电、深水养殖、养殖工船等多项技术,适用于新型深远海养殖旅游观光。 
  该平台核心技术已获中国、欧盟和日本发明专利授权,设计图纸获得法国船级社认证。 
  实验室海洋能研究团队1979年开始研究波浪能发电技术,相继开发了航标灯、波浪发电站等技术,部分专利已获商业化开发。2012年至2018年,海洋能研究团队加快研发步伐,促进波浪能发电技术向海上大型化、综合化、自动化方向发展,成功研发鹰式发电装置,形成了万山号、澎湖号、舟山号鹰式系列,为国家海洋战略实施提供了有力保障。

 

 

 向项目组汇报建设情况

 
 

 调研组查看渔业养殖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