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当前位置:首页>合作与交流

 
 

中科院可再生能源重点实验室召开2020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

文章来源:重点实验室室 | 发布日期:2020-05-19 | 作者: | 

    5月15日,中国科学院可再生能源重点实验室2020年度学委会会议按照防疫工作统一要求以网络视频的方式召开,主会场设于广州能源所。重点实验室顾问汪集旸院士、徐建中院士、周凤起教授、颜涌捷教授、袁振宏研究员,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以及管理委员会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委会主任陈勇院士主持。  
    会上,实验室主任李海滨研究员作了“2019年度工作总结”和“2020年度工作重点”的汇报,全面总结和汇报了实验室2019年期间在人才队伍建设、项目申请和科研进展、代表性工作进展、科研产出以及国内外合作交流等方面的情况,并汇报了实验室2020年的重点工作安排。  
    会议期间,蒋方明研究员和徐雪青研究员分别作了以“干热岩超长重力热管取热研究进展”和“纳米光电材料与器件”为题的学术报告,介绍了实验室在深层地热以及太阳能光电材料的开发和利用方面所取得的进展和成绩。  
    与会顾问和委员在认真听取了工作汇报、学术报告后,展开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对实验室在2019年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为实验室的进一步发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实验室要注重人才培养,尤其是青年人才的培养;要立足基础研究,瞄准重大需求的关键技术,凝练共性的科学问题;注重结合地方需求,加大关注和参与力度。最后,陈勇院士作会议总结讲话,再次强调了实验室定位的重要性以及充分发挥实验室在解决共性科学问题中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