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当前位置:首页>合作与交流

 
 

尼泊尔越南国际研修班来访

文章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6-15 | 作者: | 

 613日,受商务部和国家发展改革委委托,由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组织承办的“2018年尼泊尔‘一带一路’战略倡议研修班”和“2018年越南区域社会经济发展规划建设研修班”国际学员一行40人来访并进行学习交流。此访目的在于学习“一带一路”背景下中国能源建设发展、能源政策等经验。 

此研修班授课分开两个班进行,授课老师包括重点实验室能源战略与低碳发展研究室廖翠萍研究员、副研究员汪鹏和博士黄莹,分布式发电微网研究室舒杰研究员、博士黄磊以及生物质热化学转化研究室副研究员刘华财。授课内容非常丰富,涵盖能源规划方法学、清洁能源技术产业战网、中国光伏和微网的发展以及生物质气化技术等。在交流会上学员们积极提问,就中国能源战略、清洁技术及光伏市场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越南和尼泊尔都是“一带一路”的沿线国家,此次访问交流是“一带一路”建设促进人员交往及人文交流的生动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