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当前位置:首页>合作与交流

 
 

“新能源 新生活”系列夏令营首场活动举行

文章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6-04 | 作者: | 

63日,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科普基地“新能源 新生活”系列夏令营首场活动举行。广东省实验中学近50名学生参加活动,科普讲解员李扬、孙倩、许兰芳、狄小慧、刘桂锋和李靖在科普主管徐超的带领下进行了活动组织。

活动在“与我们一起启程吧”的新能源科普小视频播放中拉开帷幕。在科普展厅,科普讲解员带领同学们了解了九种代表性新能源系列知识。同学们认真聆听学习,不时向科普讲解员提出自己的疑问。系列知识学习完毕,同学们开始进行新能源系列知识答卷的作答,通过讲测结合,同学们对新能源知识了解更为深入。

在新能源试验小课堂,讲解员通过便携式模型试验向同学们生动展示了温差发电原理、斯特林发动机原理、风力发电原理等。随后,同学们分组完成了温差发电小模型的组装。在组装模型的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发挥着想象力与创造力,每组都有着独特的构思。最后各组派代表进行本组模型组装理念的讲解以及模型展示。同学们精彩的讲演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有从哲学理念出发的“Ω号”,有充满着艺术气息的“维纳斯号”等。通过动手操作,同学们完成了艺术、哲学与科学的碰撞,在锻炼了动手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同时,展现了青少年积极向上的风采。

此次活动是“新能源 新生活”系列夏令营首场活动,陆续还有各种活动开展,期待“新能源 新生活”理念通过能源科普工作走入更多青少年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