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当前位置:首页>合作与交流

 
 

2015亚洲生物质能大会暨国际生物质能(上海)展览会召开

文章来源: | 发布日期:2015-10-28 | 作者: | 

 102123日,首届亚洲生物质能大会暨国际生物质能(上海)展览会(2015IBSCE)在上海光大国际会议酒店胜利召开,来自30多个国家的300多名生物质能源界代表参加了这次国际大会。 

大会由联合主席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生物质能专业委员会主任、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生物质能研究中心首席科学家、研究员袁振宏和欧盟委员会联合技术研究中心交通运输研究所所长、教授Giovanni DE SANTI共同主持。 

中国科技部高新司能源处处长郑方能受邀参会并做了重要讲话。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副理事长吴创之代表可再生能源学会致欢迎辞,Giovanni DE SANTI代表欧盟委员会致辞。 

会议邀请了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可再生能源发展中心主任任东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自然科学部首席Osman BENCHIKH,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英属哥伦比亚大学林学院院长、教授Jack SADDLER,韩国能源研究所生物能源中心首席研究员Jin-Suk LEE,泰国清迈大学副校长、教授Charin TECHAPUN、马来西亚生物质工业联合会副秘书长Michael Sewbo做主旨演讲,内容涵盖我国十三五生物能源发展规划、全球生物能的发展情况及制定的目标、生物能在欧洲、美洲、亚洲(韩国、泰国、马来西亚)的发展情况及目标。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化工大学校长谭天伟专门给大会发来了贺信,委托专委会在开幕式上进行了宣读。 

大会共收到来自45个国家的200多篇论文和摘要,为期3天的会议云集了亚洲、欧洲、美洲等30多个国家300多名生物质能行业的重要代表,其中国外参会代表达到了130多人。大家围绕最新科研成果、行业发展、政策完善、资源配置和商业合作展开交流研讨,为生物质能行业建立了国际化战略交流渠道,并提供了更多的商业机遇。 

本次大会是生物质能行业在国内召开的国际会议中国外参会和报告人数最多的一次会议,也是生物质能行业的一次国际盛宴,对促进我国生物质行业的国际化和可持续发展有重要意义。 

本次大会由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生物质能专业委员会、欧洲生物质能会议暨展览会、上海新能源行业协会、ETA-弗洛伦撒新能源有限公司、WIP新能源有限公司共同主办,得到了中国科技部、欧盟委员会联合研究中心、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自然科学部、欧洲生物质产业协会、世界可再生能源理事会、中国农业部农村能源行业协会、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生物化工与生物质能源专业委员会、欧洲新能源研究联盟、中国沼气协会等机构的大力支持。 

农业部科技发展中心能源生态建设处处长、中国沼气学会秘书长李景明先生、中国农村能源行业协会秘书长肖明松先生、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生物质能专委会秘书长,河南省科学院院长雷廷宙先生、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生物化工与生物质能源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李文军先生、生物质能专委会副主任骆仲泱、教授易维明、教授赵海等专委会领导出席了大会。 

 

                      

                                                       会议现场                                                                   袁振宏和Giovanni_DE_SANTI交谈